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精神 扎實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精神 扎實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2013年02月20日09:35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徐建華朱祝何)2月19日在京召開的全國質檢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視頻會議突出強調,抓好教育,抓好落實,抓好建設,抓好改革。國家質檢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支樹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總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王煒作工作報告。

  支樹平在講話中要求認真學習領會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他說,學習貫徹好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要著重領會反腐倡廉的重大意義,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深化認識,統一思想,切實增強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要著重領會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結合質檢系統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著重領會領導干部肩負的責任,各級領導干部,特別是各單位各部門一把手,一定要從嚴從高要求自己,帶頭學習貫徹黨章,帶頭遵守政治紀律,帶頭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總局實施辦法,帶頭遵守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帶頭堅守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自覺接受組織和群眾監督,切實擔負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責任。

  對於如何扎實做好質檢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支樹平突出強調“四個抓好”:一要突出抓好政治紀律教育。嚴明政治紀律,落實到質檢系統就是要加強黨員干部政治紀律教育,保証中央政令在全系統得以貫徹,保証總局黨組的部署在全系統得到落實。二要突出抓好“八項規定”落實。全系統要從總局黨組做起,從各級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做起,帶頭嚴格執行,務必令行禁止,決不允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決不允許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決不允許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要狠抓督促檢查,嚴肅剎風整紀,要持之以恆,防止虎頭蛇尾,切實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和變化。三要突出抓好質檢形象建設。一方面要主動塑造維護質檢形象,另一方面要嚴厲懲處損害質檢形象的違紀違法行為。四要突出抓好制度建設和改革。深入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繼續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推進財政預算決算公開,繼續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進一步健全對權力運行制約監督機制,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裡,從源頭上防治腐敗。

  支樹平強調,要切實加強反腐倡廉工作組織領導。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一定要擔負起反腐倡廉的政治責任,履行好抓反腐倡廉建設的職責,切實做到重要工作親自部署、重大問題親自過問、重點環節親自協調、重要案件親自督辦﹔切實在遵守紀律、改進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發揮表率作用﹔切實抓好班子,帶好隊伍,促進質檢事業健康發展。要認真准備、積極組織搞好即將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王煒在工作報告中總結了2012年質檢系統反腐倡廉工作情況,部署了2013年反腐倡廉建設工作的主要任務。他強調,2013年,質檢系統將按照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對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明確要求,緊密聯系實際,嚴明政治紀律,加強對中央和總局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強作風建設,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系群眾的“八項規定”﹔加強反腐倡廉教育,強化對領導干部的監督﹔加大辦案力度,嚴肅懲處違紀違法行為﹔推進制度創新,加大從源頭防治腐敗的力度,扎實推進質檢系統的反腐倡廉建設。

  會議由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楊剛主持。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梅克保,副局長蒲長城、魏傳忠、孫大偉,標准委主任陳鋼,黨組成員張沁榮,總檢驗師項玉章出席會議。

(來源:中國質量報)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