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教授:落實帶薪休假制度難在社會發展--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浙大教授:落實帶薪休假制度難在社會發展

2013年02月20日14:58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浙江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劉志軍昨天針對國務院辦公廳新近提出的到2020年基本落實職工帶薪年休假制度發表評論,認為落實帶薪休假,難在社會發展。

  綱要提出的發展目標,很多人都會認為很難。在很多普通的勞動者看來,保住飯碗遠遠勝過爭取休假的權利,在滿足基本的醫療、養老、教育等民生需求之前,並不能奢求休假式的精神文化生活。

  把休假這項寫在紙上的權利變成現實,不僅僅是政府的行政行為就能夠解決的。在社會經濟沒有充分發展、勞資關系沒有趨向平等、基本民生需求沒有得到充分滿足前,再強勢的政府也很難落實紙面上的帶薪休假權利。

  人們提出的加大制度推行的力度、規范用人單位的各項制度、增加必要的硬性約束、對一些操作細節進行完善等,都隻能是經濟社會實力支撐下的具體操作策略。帶薪休假落實的關鍵,不在於國家提出到何時落實這項制度,而是現實可以支撐國家最早在何時落實這項制度。

(來源:中國廣播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