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接入國家藥監局數據 發布三項醫藥搜索產品--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百度接入國家藥監局數據 發布三項醫藥搜索產品

賈曉宏

2013年02月25日15:23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藥監局今天與百度啟動“安全用藥,搜索護航”戰略合作,國家藥監局的三大藥品數據庫、總計20余萬個權威藥品信息全面接入百度。

  記者試著在百度上搜索“白加黑”,第一個被搜出來的就是國家藥監局的數據,包括藥品的商品名、專業藥品名、批准文號等,這相當於百度為每種藥品提供了一個“身份証”。

  此次國家藥監局向百度開放的三大數據庫包括:藥品數據庫,包括18余萬種國產和進口藥品信息﹔藥品說明書范本數據庫,包括近6000余種非處方藥化學藥品說明書范本及中藥說明書范本﹔經過認証的可向個人售藥的網站的數據庫信息。這些數據將隨著藥監局的數據變化實時更新。

  依據國家藥監局的權威數據信息,百度今天同步發布了三大安全用藥產品:認証藥品搜索、藥品范本說明書百科詞條和認証網絡藥店搜索。(記者賈曉宏)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