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出台后認購反升 房價攀高亟待實招"摁"住--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五條出台后認購反升 房價攀高亟待實招"摁"住

李蕾 汪曉霞

2013年02月25日15:23    來源:新華日報    手機看新聞

  房地產調控“國五條”出台后的首個周末,南京僅江北一家樓盤推出新房源。雖然新推房源少,該市可售房源的消化速度卻不慢,昨日下午18時網上房地產顯示,南京可售住宅已跌至41127套,再創庫存新低,其中23日、24日兩天,賣房分別達到352套、358套,創下蛇年春節后單日認購量高點。

  幾乎與“國五條”同步的另一個消息是,南京區劃調整——下關區與鼓樓區合並,傳導給房地產市場的利好迅即顯現,原下關樓盤有的已醞釀上調房價,位於原下關區的樓盤“復地新都國際”,在23日這天一舉賣出了33套房,成為當天全市的銷售冠軍。

  業內人士分析,“國五條”的落地細則目前還未見出台,在這樣的情況下,市場依然會按慣性延續此前交投兩旺的局面。上周五,國家統計局發布70個大中城市1月房價情況,南京已連續“八連漲”,1月1.05%的環比漲幅居全國漲幅前十,同比3%的漲幅則居全國第五。即便在“國五條”出台后,南京依然有樓盤顯露進一步上調房價的沖動。江北大華錦繡華城將於3月10號左右推出一批70-88平方米的小戶型,開發商定價預期是“將破萬元大關”。江北還有多家開發商表示,近期會上調價格。

  據了解,不少開發商已將樓盤押寶至“金三銀四”,希望借傳統旺季再迎來一波熱銷行情。如果各地對“國五條”缺少跟進和實質性舉措,市場攀高勢頭恐難及時“摁”住。

  值得關注的是,進入2012年下半年,南京樓市庫存一路走低,至2012年年底時,基本維持在4.2萬套的較低位置。但23日南京住宅庫存已走低至41127套,個別區域已顯露供需不平衡。

(責任編輯:薛白、喬雪峰)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