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食藥監局與百度合作打擊虛假藥品信息--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中國國家食藥監局與百度合作打擊虛假藥品信息

胡浩

2013年02月25日18:52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與百度公司25日在京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攜手利用公共搜索服務平台引導公眾安全用藥,打擊虛假藥品信息。

  根據戰略合作協議約定,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將已經批准上市的藥品及經批准具有正規資質的網上藥店的權威數據提供給百度﹔百度根據權威數據,通過在搜索結果中展現藥品數據信息、網上藥店信息、藥品安全置頂提示信息,為網民提供安全的藥品信息指引。

  這意味著,網民隻需輸入藥品名稱,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發布的藥品說明書范本、許可生產企業等信息將展現在搜索結果前列。同時,符合國家相關要求的網上藥店,也會在搜索結果中加上認証標志,為網上購藥渠道的合規性提供保障。

  近年來,網上購藥因其便利性成為人們生活中日益重要的購藥方式之一,而與此同時,利用互聯網販售假藥的犯罪分子也日益增多,互聯網上良莠不齊、真假難辨的藥品信息,讓公眾無所適從。

  國家食品藥品監管局副局長孫咸澤表示,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將為網民搜索藥品和藥品網站信息提供權威、可靠的數據,為公眾用藥營造更為安全、便捷、可信賴的網絡環境。下一步,雙方將加快建設公眾用藥信息便捷查詢服務平台。

(責任編輯:孫博洋、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