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雞肉安全困擾 肯德基在華淘汰千余雞舍--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受雞肉安全困擾 肯德基在華淘汰千余雞舍

王彤

2013年02月25日19: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著名快餐企業肯德基25日在北京宣布,聯合所有25家供應商淘汰了千余個風險相對較高的雞舍。

近一段時間以來,肯德基被爆出在華銷售的雞肉存在質量安全問題,引起各方關注。受此困擾,25日肯德基在京舉行“雷霆行動”新聞發布會,宣布通過六大行動全面強化已有的雞肉供應商管理體系,保障雞肉供應安全。

肯德基將這六大行動命名為“雷霆行動”,涵蓋源頭供應商管理、企業自檢流程重新設計和信息公開化三個層面。六大行動包括:加速淘汰具有潛在風險的雞舍﹔做好雞肉供應商的優勝劣汰﹔扶持新型的養殖模式﹔加強檢測﹔加強與政府溝通﹔做好公眾告知。目前各項行動都已在進展當中。

肯德基表示,雷霆行動是對此前“雞肉事件”所反映出的問題進行認真分析后做出的重大舉措,希望借此打造科學全面的雞肉安全防護體系。

據了解,淘汰千余個風險較高的雞舍是雷霆行動中最重要的部分,其數量約佔其總量的十分之一,但肯德基方面強調,這千余個雞舍給肯德基的雞肉供應量遠遠低於10%。

就雞肉安全問題,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主席、首席執行官蘇敬軾表示:錯在違規用藥,雞無罪。他認為,中國肉雞業的規模化和企業化經營程度雖然已經很高,但不可諱言,仍然達不到先進國家的水平。據蘇敬軾介紹,經過此輪淘汰,現在留下來的雞舍相對條件較好,也比較容易管理。(財經專線)

(責任編輯:孫博洋、呂騫)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