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証監會正式發布公告 啟動咨詢機構年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國証監會正式發布公告 啟動咨詢機構年檢

2013年02月26日07: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2月25日電  (記者許志峰)中國証監會今天正式發布公告,擬啟動証券投資咨詢機構2012年度年檢工作,向社會公告年檢標准及工作安排。

  証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年檢是証監會對証券投資咨詢機構進行監管的常規方法。本次年檢的重點是機構開展証券投資顧問業務和發布証券研究報告業務是否規范、証券投資咨詢執業人員管理和客戶投訴處理是否有效、參與廣播電視証券節目和廣告內容是否符合証監會和廣電管理部門的要求等方面。

  公告要求,各証券投資咨詢機構應於2013年4月30日前向注冊地証監局提交年檢申請材料。各証監局將結合日常監管情況,對年檢材料進行審核,並進行現場檢查,提出年檢初審意見。証監會統一復核,確定年檢結果並及時公告。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