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身邊的造假現象:官員亂承諾該休矣--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關注身邊的造假現象:官員亂承諾該休矣

貴州興義  孔  峰

2013年02月26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亂承諾如今在社會上比較泛濫,有些官員喝酒喝高了,一時興起亂表態﹔有些是為了所謂的面子亂承諾﹔有些是為了籠絡人心作出“我很快就會怎樣怎樣”、“我會幫你們解決”之類的表態。但是表態和承諾過后,就成了長期不兌現或者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這種不負責任的表態和承諾,不僅有損於個人和單位的形象,也損害黨委和政府的形象,若不引起高度重視,加以整治,就會讓廣大人民群眾對政府、對黨失去信心。

  在一些地方,政府過多透支財力大搞形象工程,欠下一屁股的債務無法按承諾的期限兌現工程款,建設部門和承建商也無法按照承諾的期限支付材料款和民工工資,一級一級的“空頭支票”、假話空話,讓政府失信於民,不知那些喜歡亂承諾、愛說假話套話的政府官員對此是否有羞恥之心。

  希望在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在作出承諾和表態之前,政府官員最好先在自己的大腦裡思考一下是否能夠兌現,不要隻圖一時嘴巴之快活,一時之面子就亂承諾、亂表態。

(責任編輯: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