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玩物一定會喪志 手把手教你越玩越有錢【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誰說玩物一定會喪志 手把手教你越玩越有錢【3】

來源:理財周刊

2013年02月26日09:19        手機看新聞

超前+實力=創造潮流的能力

在學成歸國后的幾年時間裡,技藝更上一層樓的方俊除了“參賽選手”外又有了更多與舞蹈相關的職業身份,而經營與之相關的事業也已成為他創業版圖中最重要的一塊。有過經商經驗的方俊明白,舞蹈是一項藝術,而經營藝術不能僅僅光靠對它的熱愛,還需要超前的理念與實力作為支撐。

事實上,從小便“超前”感知藝術,“超前”外出學舞的方俊做起“超前”的事業來也自然是得心應手,毫不馬虎。方俊告訴記者,從2006年第一季《舞林大會》開始,每次做完節目后,他都會去世界各地觀賞不同種類的“秀”,並從中學習和吸收靈感。方俊說這個習慣他一直保留至今,而在參與制作東方衛視最新推出的《舞林爭霸》前,他更是專程赴BBC連續進修了兩年,以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及“超前”意識。“我這麼想了,也這麼做了”。

財富是什麼?時尚是什麼?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對於方俊來說,它們的定義都離不開“超前”的眼光和理念。“因此我從不願意去跟隨潮流,我所追求的是創造潮流。即使你今天身無分文,但是隻要你的理念超前,你就擁有財富。”方俊說。

轉型+圈子=可挖掘的衍生財富

事實上,將興趣與賺錢完美地結合還算不上“越玩越有錢”的最高境界,想要成為一個真正意義上的頂級“玩家”,還少不了在相關的市場與產業領域玩轉附加資源,挖掘衍生財富。

面對如今越來越低的培訓准入門檻,方俊早已開始著手新一輪的品牌轉型計劃。除了最基礎的各類舞蹈課程外,他計劃將自己的品牌服務擴展至極具市場潛力的專業美體瘦身及少兒舞台藝術領域。此外,多年打拼和積累,也讓方俊有了自己的“圈子”。在這個以舞蹈為原點的“圈子”裡,輕鬆地找到除舞蹈外的其他賺錢方式對方俊來說也早已不是難事。他說“比如我提供咨詢可以賺錢,客串主持可以賺錢,幫電視台制作晚會可以賺錢,上真人秀節目也可以賺錢……舞蹈是我的根本,但我還可以在它的周圍找到許多潛在的資源與商機。”

回顧自己多年與舞蹈密不可分的事業與生活,方俊說自己很幸福:“匯豐銀行過去的老板曾是我的學生,他在跟我學舞的時候幾次對我說,‘方俊,你很幸福。你玩著你自己熱愛的東西,而且竟然還能賺到錢。’我同意他的觀點。誠實地說,如果我不愛藝術和舞蹈,而只是將它們當作一件‘商品’去完成的話,那隻能用這件‘商品’的售價來衡量我的幸福感。但事實上,我現在擁有的幸福感更為豐富,除了藝術和舞蹈帶來的金錢上的幸福之外,我還收獲了創造和享受它們的幸福感以及被承認的幸福感。要知道,事業是工作,愛好是‘上帝的召喚’。而我始終都在盡力將自己的工作變成‘上帝的召喚’。”

記者點評:誠實地說,要將自身的舞蹈愛好發展成可盈利的品牌事業確實需要較高的天賦和機遇。方俊在舞蹈上的天賦或許不可復制,但其在發展興趣與事業時所表現出的執著卻是值得其他興趣型玩家學習的。對於擁有一定藝術天分又立志以此為生的創業者來說,在將自身興趣與事業合二為一的過程中應特別注意了解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前沿信息,試著多換幾個角度前瞻地思考和創造屬於自己的特色,同時學會有意識地培養、挖掘以及善用身邊“圈子”。如此一來,或許你也可以和方俊一樣,不僅越玩越有錢,還能越玩越開心。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