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這些職業最有“錢”途--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未來這些職業最有“錢”途

2013年03月01日09:51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俗話說,“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可見職業的選擇對一個人的人生軌跡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英國未來學家預測包括“垂直農場”農夫、人體部位制造者等在內的2030年熱門職業,孩子和家長們或許可以“從現在做起”。

  未來學家說,未來一二十年,現在頗受追捧的金融、法律、証券經紀等職業將風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隨社會和技術的發展而興起的一些職業。據預測,未來熱門職業包括數碼建筑師、家庭護理員、老年人健康顧問、人體部位制造者、納米醫師、垂直農場農夫、垃圾數據處理員、氣候控制員、虛擬形象修飾師、擴容記憶外科醫生、時間經紀人、個人品牌經理、定制嬰兒設計師、觸覺程序設計師、個人藥劑師等。

  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數據顯示,依照平均薪資水平,當下英國十大熱門職業依次為企業高管、經紀人、市場與銷售總監、飛行員和飛機機械師、財務經理或主管、礦業及能源領域生產經理、法律專業人士、信息技術和通信主管、金融機構經理或主管、職能主管。

  英國《每日電訊報》說,如果上述預測可以作為參考,那麼未來人們的職業和工作方式將大大有別於現在。如同過去5年涌現出的社會媒體顧問、垂直農場農夫、人體部位制造者等現在不存在的工作未來可能成為主流職業。

  商業心理學家莫洛尼說:“世界上將分成兩種人,一種懂技術,而另一種不懂。”“那些制定程序的人將創造大家居住的世界,所以我會說‘投入這個領域’。如果你無法做到,就讓自己成為某類人才,做計算機做不了的事。比如投入娛樂、體育、看護及個人服務行業。”

(責任編輯: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