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五條”細則發布次日:沒過戶的催過戶 看房的觀望--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國五條”細則發布次日:沒過戶的催過戶 看房的觀望

孫雪梅

2013年03月03日09: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訊(記者孫雪梅)昨天是“國五條”細則發布后第一天,記者從多家二手房中介機構了解到,昨天買賣房者咨詢量暴增,問題主要集中在詢問“新政什麼時候執行”“自己家賣房今后是否會多繳稅”等。已經簽訂買賣合同的雙方則催促盡快過戶,避免遇到新政多繳稅。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市場分析師孔丹介紹,前天下午新政發布后,就不斷有人咨詢經紀人,詢問新政何時執行,什麼樣的房子需要多繳稅等。對此,孔丹表示,目前隻知道各地要盡快出台相應措施,但北京具體哪天出台,目前尚不清楚。

  已經簽訂合同或者馬上要簽合同的買賣雙方,昨天幾乎都成了熱鍋上的螞蟻。孔丹介紹,催過戶、催簽訂合同加快手續辦理的客戶最多。北京中原地產市場研究部市場研究總監張大偉也介紹,目前北京至少有幾千套二手房源處於已經談好、但還沒有過戶的階段,所以中介公司目前重點將處理這一批業務。

  此外,張大偉介紹,新政出台后,昨日沒有人看房,經紀人也不會接新客戶,市場交易處於觀望狀態,“大家都怕出新政,誰也無法保証是不是下周就出,沒過戶的尤其焦慮。”

(責任編輯:郝帥、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