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總局局長:將出台專項管理辦法確保奶粉安全--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工商總局局長:將出台專項管理辦法確保奶粉安全

2013年03月05日08:19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昨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國務院各部門正在協調研究,將採取更為有效的專項管理辦法來確保嬰幼兒奶粉安全,這些措施將會盡快出台。

  周伯華說,針對嬰幼兒奶粉的專項管理,將涉及從畜牧生產第一道工序到工廠加工、合格出廠以及進入到流通領域的各個環節,同時要採取一系列更加嚴格的措施規范生產廠家、畜牧養殖以及銷售環節的責任,確保國民能喝上安全、放心奶。

  周伯華坦言,此前在相關問題認識、產業管理和監管措施落實方面都存在不足,才出現三鹿奶粉事件這樣慘痛教訓,也帶來國民對整個國內奶業的不信任。

  談及香港奶粉限購措施,周伯華說,要支持、遵守香港的規定,“我們不要大驚小怪”,要解決喝奶的問題,還是需要培養國內自己的品牌。

  周伯華還說,民生問題涉及國家長治久安、人心向背,不能任由民生難點熱點問題積累,應加大頂層設計力度,制定時間表、路線圖,盡快解決。 據新華社電

(責任編輯:薛白、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