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辜勝阻:GDP增長關鍵在不帶水分不帶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人大代表辜勝阻:GDP增長關鍵在不帶水分不帶毒

姚毅婧

2013年03月05日16:41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副主席、經濟學家辜勝阻3月5日表示,2013年國內生產總值(GDP)預計增長7.5%左右,是個非常好的經濟增長目標。GDP增長的關鍵是其中沒有水分,實實在在,更重要的是增長中間不帶“毒”。

  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辜勝阻強調,GDP增長的規模越來越大,所以經濟增長的最大轉變就是從兩位數的高速增長轉向一位數的平穩增長。他說,“此次兩會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都高度關注中國經濟的增長方式,我們認為,應該是‘綠色增長’,所以‘七上八下’是一個非常好的增長速度。”

  3月5日上午9時,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人民大會堂開幕,聽取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作政府工作報告,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政府工作報告指出,2013年GDP增長目標定在7.5%左右,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將控制在3.5%左右。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