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北京CPI漲6.4%再創新高 已持續攀升10個月--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7月北京CPI漲6.4%再創新高 已持續攀升10個月

2013年03月05日16:4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今年7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指數同比上漲6.4%,不但連續10個月攀升、連續6個月漲幅超過5%,還創下自2008年5月以來新高。

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12日聯合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7月,北京市居民消費價格累計上漲5.6%。從八大類別看,食品類價格上漲9.9%。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上漲18.1%、鮮蛋14.5%、糧食11.9%、鮮菜價格下降2.0%。居住類價格上漲9.9%,其中租金上漲11.9%。

7月份,北京CPI同比上漲6.4%,漲幅比6月份提高0.2個百分點。北京市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於秀琴表示,食品和居住仍是拉動價格上漲的主要類別。其中食品類價格上漲12.7%,拉動總指數上漲3.2個百分點﹔居住類價格上漲8.7%,拉動總指數上漲2.1個百分點。

據悉,這是2008年5月北京CPI高達6.3%以來,創下的又一新高﹔也是去年9月份以來北京CPI持續攀升。數據顯示,去年9月,北京CPI達2.6%,到11月份“破四”達到4.3%,到今年2月已“過五”至5.3%,6月份則“斬六”增至6.2%。

於秀琴表示,食品類價格仍有壓力,預計北京CPI在8、9月份仍將在高位徘徊,但到10月份應該有明顯回落。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