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傾斜可實現擴大消費目標--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國民收入向中低收入者傾斜可實現擴大消費目標

2013年03月05日16:42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兩會特別節目《十年中國》報道,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要實現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實際增長和經濟增長同步,勞動報酬增長和勞動生產率同步。

對於這兩個同步,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常務副理事長鄭新立認為,去年國務院有幾個部委發布了關於調整國民收入分配結構的若干意見,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意見,提出了調整收入分配結構的指導性意見。如果我們各個部門、各個地方按照這個意見去落實,增加中低收入者的收入,特別是在每年的增量這一部分,新增的國民收入盡可能的向中低收入者傾斜,並擴大中等收入的比重,調整收入分配結構就可能實現擴大消費的目標。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