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7飛機再給波音添堵 多家航空公司要求索賠--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787飛機再給波音添堵 多家航空公司要求索賠

2013年03月07日14:51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中國經濟網北京3月7日訊(張美奇)波音公司正因為787夢幻飛機停飛而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已經有多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申請,要求賠償它們因為該款機型停飛而遭受的經濟損失。目前,包括卡塔爾航空公司和波蘭航空在內已經有數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索賠。

卡塔爾航空公司首席執行官貝克爾(Akbar Al Baker)周三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說:“波音公司很快就會讓夢想客機重新飛行,我對此充滿信心。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將不會向他們索賠。”

波蘭航空公司(LOT Polish Airlines)成為向波音提出索賠的第一家歐洲航空公司,英國湯姆森航空公司(ThomsonAirways)周三也表示將向波音提出索賠。這兩家航空公司提出索賠都是因為波音再次推遲了交付日期。

按計劃波音公司將在今年6月向波蘭航空公司交付其訂購的第一架787夢幻飛機,湯姆森航空公司訂購的787飛機原定交付時間是今年3月。如果波音不能按計劃准時交付飛機這兩航空公司都將不得不向訂票計劃搭乘787飛機的旅客進行賠償。受電池故障影響目前波音787夢幻飛機在全球范圍內遭遇禁飛。今年初日本航空公司一架787夢幻飛機因為機艙冒煙而緊急迫降。

目前波音公司尚未就何時能交付飛機做詳細說明。挪威航空公司目前也正在焦急等待波音交付787夢幻飛機,該公司周三與總部設在葡萄牙裡斯本的飛機租賃商HiFly簽署了協議,計劃租用兩架空客SAS A340-300s飛機以解燃眉之急。

波音公司拒絕就上述消息發表評論。目前尚不清楚究竟有多少家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了索賠,具體金額亦不詳。

(來源:中國經濟網)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