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成為中國網購絕對主力 女性更容易網購成癮--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女性成為中國網購絕對主力 女性更容易網購成癮

2013年03月08日12:54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贏得女性就贏得市場,“三八”婦女節又是印証這一市場法則的良機,杭州各大商場紛紛調試到了“女性頻道”。實體店早就領教了女性的消費能力,網購數據也顯示,女性在網購市場上也成為絕對主力。

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調查顯示,綜合百貨類電商平台女性用戶大約佔到所有用戶的六成以上﹔美妝類電商或是社會化分享電商類用戶甚至佔到八九成﹔而部分團購網站女性用戶也佔到近七成。

中國最受女性歡迎的十大網購產品品類為:服裝、鞋、化妝品、護膚品、飾品、香水、箱包、家居日用品、消費團購、奢侈品。“大家電、數碼類產品、車房等大件消費品,女性用戶青睞相對較少。”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網絡零售部分析師莫岱青認為。

女性用戶比男性用戶容易上癮。“尤其是部分單身女性,把網購成了談戀愛的替代品,用琳琅滿目的商品來充實空虛的情感世界。”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助理分析師姚建芬說。據新華社杭州3月7日電

(責任編輯:孫博洋、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