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銘:2012年我國社會商品零售總額達21萬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陳德銘:2012年我國社會商品零售總額達21萬億

2013年03月08日10:4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今日上午10時,十二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新聞中心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就“發展國內外貿易和促進國際經濟合作”的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的提問。

  陳德銘在講話中說,學習溫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回顧這五年,我覺得我們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中還是取得了不少的成績,共同和世界其他國家找利益的交匯點,實現了和平的發展。舉幾個簡單的數字:一是我們國內的社會商品的零售總額,二是對外貿易,三是對外投資,四是國際資本在中國的投資。這都有非常強勢的數字。我們也已經把材料發給大家,我就不重復說了。社會商品零售總額從五年前的9.4萬億增加到去年的21萬億,五年每年都比國內的GDP要高出五個百分點。它對整個經濟的貢獻從原來的39.6%提高到現在的51.8%。也就是說,這兩年中國經濟主要的拉動,社會的商品零售總額最終的消費已經超過了半壁江山。外貿形勢在國際貿易持續低迷,主要國家的市場有所萎縮的情況下,我們也獲得了長足的發展。

(責任編輯:楊迪、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