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副部長怒談問題奶:贊同重罰 讓其永不翻身--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農業副部長怒談問題奶:贊同重罰 讓其永不翻身

張棉棉

2013年03月08日10:16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中廣網北京3月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時下,人們越來越追求食品的安全與健康,“有機食品”也越來越成為人們的首選。可是,當記者在兩會上遇到全國政協委員、農業部副部長牛盾時,他卻給出了這樣的評價:

  牛盾:有機農產品不一定是最安全的,也不一定是最有營養的,它只是少數人追求的一種生活時尚。

  在牛盾看來,有機農產品肯定沒有用農藥化肥,但有機農產品中有很多天然毒素,現在根本無法解決。

  有機食品不安全?這至少比有農藥殘留物的食品好些吧?牛盾的回答是,一定要給它一個定義的話,使用農藥的食品大部分都是安全的。而且農藥其實也分化學制品制造的和生物農藥,要看在什麼樣的條件下、有多大的殘留,不能一概而論,同時,農藥一般可以分為酸性和鹼性:

  牛盾:用清水多洗幾遍農藥一般都能洗下去,還不放心可以削皮,這樣的話就很安全了。在生活的過程當中,還要注意一點,不能用化學的方法來解決化學的問題。

  翻過"有農藥的食品"這一頁,更讓人不能移開目光的是“問題牛奶”,“三聚氰胺”事件陰影至今仍然存在,作為負責牛奶生產的農業部副部長,牛盾談起這件事,不禁義憤填膺:

  牛盾:我們的牛奶問題就是一些喪了良心的市場經濟主體,制出這樣的牛奶來毒害兒童,把民族產業都快催垮了,我非常贊同對他們要施以重罰,不能讓他們再有翻身的機會。

  然而,牛盾說,真正的問題並不在牧民那裡:

  牛盾:牧民怎麼可能會往原料奶裡加這些東西,現在奶農煩人原料奶賣不出去,最受傷害的是這些牧民。

  牛盾不客氣的說,我們能把航天做大做強,一個牛奶的問題我們還解決不了?問題是:食品安全現在是分段管理,要想真正扭轉食品安全的局面,隻能上下聯合監管、要做到無縫連接,不能出現真空地帶。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