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

2013年03月08日10:08    來源:中國企業家    手機看新聞

  今天(3月8日)是國際勞動婦女節,正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兩會上,一些女企業家代表、委員的身影格外令人注目。巾幗不讓須眉,這些叱?商海的女企業家代表委員們活躍在兩會舞台上,聚焦時事、關注民生、參政議政,她們的優雅和大氣,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她力量”的崛起。

  這些“商界木蘭”們正用女性的力量重塑商業、重塑社會,她們的崛起為經濟寒冬添加了一抹亮麗的色彩、一陣溫暖的春意。中國企業家網希望參加兩會女代表委員能夠提出更具代表性的提案。在這裡,中國企業家網全體員工祝天下所有的婦女同胞們,節日快樂!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李小琳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李小琳

  身著一件深色上衣,圍一條桃紅色的圍巾,作為一名“老委員”,李小琳說,政協委員是一種榮譽和信任,更是一種責任和使命,在政協發揮好作用,有位就必須有為,有為,在於建言獻策。

  今年是李小琳連任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並由婦聯界轉到了經濟界。身為中國電力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的李小琳,無疑是經濟組最受關注的委員。在過去的5年裡,“電力一姐”李小琳共提交了21份提案,其中一半得到部委回復。在今年她共提交了四份提案,涉及電力行業、電力體制改革、綠色能源、低碳生態智能小鎮建設。

  “今年,我提交的第一份提案是有關深化電力改革的。我覺得,要實現小康社會和“兩個翻番”的戰略目標,構建安全、清潔、高效的電力能源體系,新一輪的電力市場化改革就應該適時啟動,從而實現電能交易向競爭服務型轉變。

  第二份提案是關於《開展國家綠色智能電力系統試點的建議》。當前,國際上 以新能源和用戶協同為主要特征的智能電網稱為“綠色智能電力系統”。這個系統在歐美等國已經開始興起,並且推動了電力能源生產、使用方式和社會生活方式的深度變革,而我國已經滯后了。所以,我國極需開展國家級項目試點,積累經驗、制定標准、突破技術、形成產業。

  第三份是關於建議修訂電力法的提案。現行《電力法》是1996年頒布實施的。17年來,電力工業規模、技術、生產力水平、行業組織結構等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因此,極需修訂《電力法》,以適應和推動電 力工業可持續發展。

  第四份提案是關於《建立國家低碳智能小城鎮試點,推動新型城鎮化建設》。我覺得,要符合當前我國城鎮化建設的思路,就要把生態文明理念和原則全面融入城鎮化全過程,實現“集約、智能、綠色、低碳”的城鎮化,從而促進我國新型城鎮化高標准高起點開展。”問及兩會的提案,李小琳認真負責地回答道。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