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3】

2013年03月08日10:08    來源:中國企業家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

  全國政協委員、玖龍紙業董事長張茵

  從2008年的“為富人減稅”,到2010年的“放寬二胎政策”,再到2011年的“不要歧視富二代”,作為前“女首富”的政協委員張茵,如今似乎一年低調過一年。在今年兩會期間,面對記者的提問,她又打起了“太極拳”。

  問:最近李天一事件讓人們很關注富二代話題。

  答:每個家庭都要把孩子教育好,父母的意願都是這樣的。

  問:你曾說過不要歧視“富二代”,你的兒子也靠打工掙零花錢嗎?

  答:你肯定還沒生孩子,理解不了。問富二代我還能說,問起官二代、腐二代,我怎麼好說?有的太八卦了。重要的還是要讓孩子獨立。

  問:不少造紙企業是污染大戶,你怎麼看地下水排污?

  答:排污隻要不達標都是違法的,對企業來說,環保是最基本的。我的排污地是放在大門口,誰都能看到。企業家把環保做好,才能生存下去。

  問:企業做到環保還需要什麼支持嗎?

  答:其實國家對環保有嚴格的要求,實際上也很支持,有補貼等。

  問:有人說腐敗提高了民營企業的經營成本。

  答:不要問這麼敏感的問題。整體來說,制造業的條件是非常寬鬆的。

  問:你最早提出來放開二胎,但政策一直沒有放鬆,你認為今后走勢如何?

  答:我相信國家將來一定會放開的。但這麼大的事,國家也不是說動就動。(南方日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