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4】--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兩會女企業家代表風採盤點:李小琳人氣最旺(圖)【4】

2013年03月08日10:08    來源:中國企業家    手機看新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陳麗華

  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長、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全國政協委員、內地女首富等等,陳麗華的稱謂眾多。她以地產起家,終至巨富,又與比自身年齡要小十幾歲的名演員遲重瑞結緣,成為一段佳話。如今年雖耄耋,但陳麗華女士華彩依然。

  “紫檀對於我來說已是融入生命中的事了,我不僅收藏,最重要的是傳承紫檀雕刻以及傳統明清家具制作的工藝”1999年,陳麗華斥資2億元投資興建中國紫檀博物館,作為北京市當時少有的幾家較大型民營博物館,在專題性木雕藝術博物館類別裡,填補了我國的一項空白。

  在今年兩會上,陳麗華呼吁,給民營博物館更多扶持。

  “建館十幾年來接待游客50多萬,其中海外游客佔相當大的比例。但是,作為一家民營博物館,所有的開支都由個人支出,每年的開支巨大。從博物館千余件展品的維護、數千平方米展館的維修,到展館每年冬天供暖、夏天供冷、全年供電、供水、供氣,以及工作人員的薪金,每年的各項投入高達一千多萬元。

  為了改變這種狀況,我建議:國家有關部門應對民營博物館有政策傾斜。具體來說有兩點,一是對民營博物館的用電可按居民消費用電電價收費。改變現 在用電按商業用電收費的狀況。二是民營博物館經營的紀念品和小商品應在定范圍、定品種的情況下,適當減免稅收,改變現在民營博物館紀念品收入在增值稅 17%征收基礎上,再交25%所得稅的狀況。”(光明日報)

 

(責任編輯:李海霞、劉陽)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