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食品三個月七遭曝光 湯圓吃出霉味兒--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三全食品三個月七遭曝光 湯圓吃出霉味兒

2013年03月13日12:57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近日,三全食品再爆食品安全問題。一位濟南市民購買的三全湯圓吃出了霉味兒,查看包裝袋時卻發現沒有印保質期。據統計,這已經是三全食品在3個月內第7次因產品質量問題遭到曝光。

  濟南的胡女士在吃三全湯圓卻吃出霉味,她按照包裝袋上的提示,撥打了消費熱線向三全總部進行了投訴。幾天之后,三全濟南區的負責人徐經理就跟她進行了接觸,徐經理表示,食品儲藏要求溫度必須達到規定的標准,這袋三全湯圓還在保質期內,但是它從出廠到超市銷售溫度都應該是符合儲藏要求,沒有質量問題。他懷疑應該是最近幾天氣溫比較高,可能是批發商在賣湯圓時被拿進拿出,導致速凍食品的儲藏氣溫發生變化,因而導致了霉變。也有可能是消費者在買到湯圓之后沒有按照要求進行儲藏,最終廠家賠償了胡女士30元現金和2袋500克的黑芝麻湯圓。

  根據了解,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的三個月時間內,三全至少遭到了七次透露,而且投訴范圍幾乎涵蓋了三全所有的產品鏈,消費者所投訴的問題確實也都非常令人擔憂。2012年12月9日,浙江潘先生在買到的三全勁爆牛肉丸吃出半截藍色塑料繩﹔12月15日,廈門鐘先生在袋裝三鮮餡三全速凍水餃中吃出半個指甲大小的鐵片,鐵皮是灰黑色四邊形,邊緣非常鋒利,幸虧鐘先生及時發現,沒有吞下去,否則后果不堪設想的﹔今年1月9日,據民主與法制網報道稱,有消費者爆料,三全米飯套餐的塑料餐盒沒有按照塑料一次性餐飲具通用技術要求的標准進行生產,並且餐盒底部沒有微波專用的標志和適用微波加熱的說明﹔1月16日,有煙台市民爆料稱,煙台銷售的三全品牌水餃生產批號模糊不清,封口處出現破裂重封的痕跡,疑似二次封口。﹔濟南市民孟女士從樂購超市買了三全兒童水餃給孩子吃,竟然吃出了一根線狀物,三全廠家的業務員在上門察看之后先是聲稱這可能是肉筋,后來又說可能是青菜的根莖。

  三個月七次吃出食品質量安全問題,對於三全來說,或許不只是賠償兩袋湯圓就能了事的。(記者劉穎超)

(責任編輯:喬雪峰、李海霞)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