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應盡快改革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人大代表:應盡快改革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

2013年03月13日13:21    來源:湖南日報    手機看新聞

針對當前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發展相對緩慢的現狀,全國人大代表,湖南出版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南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龔曙光建議,改革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建立事業單位職工養老金的增長機制。

我國現有126萬個事業單位,共計4000多萬人。其中在職人員3000多萬,離退休人員900萬。目前,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主要存在全國政策不統一、個人賬戶缺乏積累、未建立正常的增長機制等問題,以致在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逐步走向穩定和完善的同時,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的發展相對緩慢。

龔曙光認為,國家應盡快制定出台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的總體方案及相關配套政策,改變“一地一策”現象,使之與企業養老保險制度相互銜接,並逐步實現統一﹔在新的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未出台前,適當提高事業職工的基本養老金待遇,著手研究制定建立事業單位職工養老金增長的常態機制,並將規范津貼等項目納入社保基金統一支付范疇,保証事業單位職工退休待遇的足額發放。

(責任編輯:喬雪峰、聶叢笑)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