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電池重新認証計劃獲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波音787電池重新認証計劃獲批

周武英

2013年03月14日07:17    來源:經濟參考報    手機看新聞

  美國聯邦航空局當地時間12日批准了波音公司提出的787客機電池系統重新認証計劃,以期消除這款客機先前出現的電池缺陷,並強調在客機恢復運營之前還需接受多項測試,証明其能符合美國聯邦航空局的要求。

  聯邦航空局當天發表聲明說,這項認証計劃是評估787客機是否可以恢復運營的第一步。目前,聯邦航空局已批准兩架787客機裝載重新設計的電池系統展開飛行測試,以檢驗電池系統的穩定性和安全性。此外,波音公司還要對787客機進行廣泛的安全測試。

  聲明指出,波音公司對787客機電池系統的改進主要包括重新設計內部電池組件,使各塊電池之間更好地隔離,並新增防護裝置和通氣系統等,以便將電池發生短路的風險降至最低。

  與此同時,聯邦航空局強調,航空局1月16日要求美國各航空公司暫時停飛波音787客機的指令仍然有效。航空局將繼續對這種客機的設計、生產和制造過程進行綜合評估。

  美國運輸部長拉胡德說:“除非我們對新的設計在確保飛機和乘客安全方面感到滿意,否則我們不會允許787客機恢復運營。”

  波音動用了約200位工程師來解決電池修復問題。波音公司表示,公司已經引入一種新系統來保証各種情況下的電池過熱不會影響到飛機或者被乘客感受到。公司將進行一系列的測試來証明電池的改進是否能保証其按照所設想的那樣工作。波音表示,該公司有信心解決電池問題的計劃能夠通過測試,該公司將在未來幾天內提供更多的細節。

  波音787客機是全球首款廣泛使用鋰電池的民航客機,近期頻繁發生故障。今年1月7日,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機在美國波士頓發生電池起火並導致客艙冒煙﹔9天后,日本全日空公司一架波音787客機在飛行過程中因電池故障緊急迫降,隨后美、日航空監管機構要求對事故展開全面調查並暫時停飛50架服役中的波音787客機。

  盡管787機型所有已交付的50架客機全部停飛,但是波音公司對該機型的生產仍然在繼續進行。公司表示,今年還將繼續交付60架波音787飛機。

(責任編輯: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