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通、順豐、韻達因暴力分揀被責令改正並處罰款--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圓通、順豐、韻達因暴力分揀被責令改正並處罰款

廖豐

2013年03月19日08:1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三快遞公司暴力分揀被處罰

郵政局責令其改正並處罰款

日前,媒體報道了關於深圳地區圓通、順豐、韻達等3家快遞企業野蠻分揀、私拆快件、違規處理問題件等事件,昨天,國家郵政局通報,3家企業被責令改正並處罰款。

3月15日,快遞物件“能扔多遠扔多遠”,快遞人員躺在快件上休息,私拆客戶包裹等現象被曝光。根據通報,3月15日晚,深圳市郵政管理局執法人員趕赴圓通快遞地王分部、順豐速運彩田中轉場、韻達公司龍華中轉站現場,對3家涉事企業的生產現場和相關人員進行了調查取証工作。經查,媒體曝光野蠻分揀的情況屬實。根據《快遞市場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深圳局對3家企業作出責令改正並處罰款的處罰意見。

上周末,圓通速遞發微薄表示:“此次事件引起公司總部的高度重視,現已對該分公司經理予以停職處理,並將取消其經營權,待事情調查完畢后再作其他處理,決不姑息。”

順豐也發聲明稱,將對出現問題的中轉場進行整改,嚴格管理分揀人員的操作規范,追究當事人及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同時將在整個體系內對中轉倉的操作狀況進行全面自查,確保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並借此機會深化管理,加速推進內部全自動分揀在各級中轉場的覆蓋。

此前,申通也被曝光存在暴力分揀現象。中國快遞咨詢網首席顧問徐勇透露,目前中國快遞行業是低價競爭,現在行業平均的利潤率是3%-8%,業務附加值較低,主要還是靠量取勝,解決暴力分揀問題的過程也將是我國快遞行業優勝劣汰的過程。

(責任編輯:孫博洋、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