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稱逾八成港人因通脹受困擾 易患焦慮症--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調查稱逾八成港人因通脹受困擾 易患焦慮症

2013年04月15日10:41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中新網4月15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通脹可誘發焦慮症,甚至加劇病情,形成抑郁症,更甚是產生自殺傾向。一項調查發現,香港85%人因通脹受到困擾,低收入人士的影響最大,每5人就有1人發病。有精神科醫生建議加強家庭醫生培訓,及早找出初期焦慮症患者,避免因延誤醫治導致抑郁症。

  香港中文大學於2011年10月至12月進行香港首個有關通脹與情緒健康的研究,以電話訪問5,118名成年港人,並於14日公布調查結果。結果發現,有84.8%受訪者因通脹受到困擾。就家庭收入而言,對月入少於1萬元(港幣 下同)的受訪者影響最大。

  專家:要改變災難化思想

  中大香港健康情緒中心一級執業臨床心理學家郭碧珊在14日記者會上建議,患者可想辦法改變災難化的思想。中大香港健康情緒中心主管李誠指出,焦慮症延誤醫治約1年便可有機會導致抑郁症,他估計現時每10名家庭醫生便有1至兩名可診治初期情緒病,建議加強家庭醫生培訓,從小區層面找出初期焦慮症患者,及早治療,避免症情惡化。

(責編:李海霞、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