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利空消息轟炸 黃金牛市心理防線動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多重利空消息轟炸 黃金牛市心理防線動搖

2013年04月16日17:00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4月16日電(記者 劉先雲) 國際現貨黃金上周五重挫近5%,跌破1500美元/盎司關口,觸及1481美元/盎司低位,為2011年7月以來新低。外圍主要股指屢創新高,資金加速從金市流出。統計顯示,今年以來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已經削減了近150噸持有量,從1360噸降至上周五的1205.31噸,為近5年來持倉新低。

美國方面,上周發布的3月核心零售銷售3404.9億美元,折合月率下降0.4%,預期持平,數據差強人意; 美國經濟的逐步恢復使市場風險情緒繼續緩解,資金流入股市推升道指連創新高,原油價格回落90美元區間也使對基礎物價偏高造成通脹的擔心好轉,引發判斷美國年內提早結束量化寬鬆預期,全球最大的黃金EFT SPDR持倉量今年不斷的減倉以及近期塞浦路斯拋售黃金造成“蝴蝶效應”擔憂也雪上加霜,黃金在風雨飄搖中終於不堪重負。更有市場傳聞爆出,塞浦路斯計劃售出價值4億歐元的多余黃金儲備,縱然塞浦路斯央行真的決定拋售黃金,大約10噸的黃金數量不會造成很大的供應影響。

金頂集團總裁李珩迪表示,上周五金價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部分投資者在隔夜價格大幅走低之后進行止損拋售,回顧上周的數據行情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拋售,在高盛等機構和索羅斯重量級人物紛紛發言預測黃金下跌,美國三大股市連續上漲,刺激投資者把資金紛紛移出黃金市場,到周五塞浦路斯又給市場多頭致命一擊,快速的下跌引發了1550下方多頭的止損買盤,價格雖然在1530附近短暫停留過,但已經於事無補了,價格跌破1550整數關口已經擊穿了多頭的心裡防線,之后更是引發了恐慌性拋盤,導致價格一路下跌至1482,黃金價格的暴跌已經無關緊要了,現在來看要從新審視黃金市場未來的走勢,尤其是黃金多頭持續十幾年的大牛市行情是否終結,未來一段時間黃金價格是否能打開新的局面。

金頂集團總裁李珩迪更進一步表示,黃金近期主要採取趨勢持續操作,對於已經引發的恐慌性拋盤,將取消底部做多的一切操作﹔白銀方面,也將採取趨勢震蕩操作,由於上周五大幅下跌,已經形成恐慌性拋盤,所以暫停所有多頭買盤,近期穩健者可考慮回調至26.00附近做空,止損15美分。

(責編:張文婷、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