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莫名群發千條短信 移動承認設計漏洞--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手機莫名群發千條短信 移動承認設計漏洞

2013年04月16日14:2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據經濟之聲《天天315》報道,四川西昌的消費者任先生遇到一件煩心事,工作單位統一為員工辦理了中國移動的集團小號,本意是方便職工之間的聯絡,可任先生在使用小號發送短信時,無意間多按了一個逗號,系統就自動群發了上千條短信,產生了高額資費,任先生向當地移動公司反映情況,得到的回復是:如果不需要移動公司可以將群發功能關掉,但話費已經產生,不能退還。

  任先生雖然承認是自己操作失誤導致了這樣的結果,但對移動公司的回應很不滿。

  任先生:我希望能返還話費,給所有用戶一個提示或把群發功能關掉,誰都可能有犯錯誤,但是這個錯誤有可能是一萬條短信或更多,這對於消費者來講是承受不起的負擔。

  記者調查

  記者首先撥通了四川西昌移動的客服電話,記者以消費者的名義把任先生的遭遇向客服做了反饋,但得到的答復卻讓記者始料未及。

  客服:我們要查明詳單,非本機來電是不允許查詳單的,必須查明詳單核對一下才知道,請本機來電咨詢好嗎?

  記者追問為什麼因為一個標點符號導致信息群發這樣的技術問題,這位客服依然以非本機來電不予作答為由,拒絕做任何解釋。無奈下記者撥通了四川移動的客服電話,這次記者亮明了身份,並且說明了來意。

  客服:你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請問您能不能提供一下那個用戶的電話號碼,他之前有反映過這個問題嗎?

  記者:反映過。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