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景區提價至210元 游客比往年減少三分之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婺源景區提價至210元 游客比往年減少三分之二

陳詩蕾

2013年04月16日14:31    來源:南昌晚報    手機看新聞

  最近,不少景區借春季旅游升溫之際開始調整價格,不少國內知名景區的新一輪漲價潮也悄悄掀起。昨日,記者調查了解到,以鳳凰古城為代表的景區新一輪“漲價潮”讓不少原本計劃短途游的游客望而卻步。

  不少景點提高票價

  進入3、4月之后,大地回春,江南地區一片秀麗,向來是不少游客踏青賞春的首選。然而,從清明節前后開始,國內景區掀起新一輪“漲價潮”,鳳凰古城、峨眉山、瘦西湖等多家知名景區都紛紛上調了門票價格。

  據了解,從今年4月10日起,湖南省鳳凰縣對外公布,對現有旅游服務管理體系實施調整,變“憑票進入景點”為“憑票進入景區”,按照既定“整合收費”計劃,從4月10日開始游覽鳳凰古城和南華山神鳳文化景區,需購買148元?人的門票。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國內知名景點也刮起了漲價風,比如四川峨眉山3月16日起旺季門票價格從150元調整到了185元,揚州瘦西湖也從3月1日起開始執行150元的旺季票價。

  除省外一些景點接連漲價之外,記者了解到,我省婺源景區的通票價格也由原來的180元上調到了210元。

  高票價導致旅客流失

  南昌春天國際旅行社徐經理告訴記者,每年“五一”是婺源旅游和鳳凰古城的旺季,由於今年不少景區開始執行旺季門票或漲價,不少旅行社線路報價跟著水漲船高。“景區高票價導致客源流失。”徐經理告訴記者,很多游客在清明小長假前就咨詢價格和預訂線路,由於景區旺季漲價,讓旅行社不得不臨時調整價格,或者是推薦游客改換其他路線。

  國內景區票價提高 出境游受寵

  “去馬來西亞才要3000多元,漲價之后不少國內游線路也要兩三千元,既然花費差不多,為何不選擇出國旅游?”記者了解到,不少游客選擇旅游線路時,不再局限於國內游,開始傾向出境游。

  江西商務旅行社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往年受寵的江西省內以及周邊省份旅游路線的游客熱度已經明顯走下坡路,像省內婺源、省外鳳凰等路線的游客已經比往年少了三分之二。

  “目前,我們這邊接到國外路線游客數量直線上升。國內景區漲價后,國內游相比出境游的價格優勢已經逐漸消失,所以大多數游客都開始考慮出境游路線。” 記者 陳詩蕾 實習生 李朋輝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