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看跌者揚眉吐氣 一投資客一天賺了20萬--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黃金看跌者揚眉吐氣 一投資客一天賺了20萬

程思思

2013年04月16日14:31    來源:長江日報    手機看新聞

  與買漲的投資者哀嚎一片相比,看准大跌的市民昨日揚眉吐氣。昨日,記者從銀行渠道了解到,一位投資者由於看對方向,一天收益達到了20萬元左右,創下了其投資貴金屬延期交易以來的紀錄。

  昨日,記者輾轉聯系上了投資者朱先生。“這次盈利是我等待的結果,我熬了大半年,終於等到了。”

  朱先生是一位鐵杆股民,1998年就開始炒股,由於股市一直萎靡不振,他5年前,抽掉了一部分資金開始跟同事學習黃金投資。“一開始投資紙黃金紙白銀,遇到2009年的暴跌,10塊錢的白銀雖然及時割肉,還是損失了將近5萬元。”

  學習了兩年后,摸清了市場行情,朱先生決定進行貴金屬延期杠杆交易。“去年9月大漲后,我就開始覺得要跌。”在幾次高點,朱先生就開始布局空單。“一直都在盈利,但由於拿得不准,空單隻要有賺的我就平倉了,每月盈利平均下來也有萬元。”

  近期,美國國內的經濟復蘇形勢相比2年前有了很大改善,美聯儲內部關於結束量化寬鬆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受此影響,黃金在最近5個月時間裡面連續下挫,這讓朱先生堅定的看跌交易,終於抓住機會。

  上周五,黃金交易價位從1560美元急跌至1480美元,到昨日早間稍稍回升至1490美元,接著又狂跌到了1440美元,最低隻有1429美元。白銀也一路下行到23.23美元,創下2011年9月以來的最低。“我在周五5700元每千克購入400多手,決定搏一搏。”

  由於貴金屬延期交易周末停盤,昨日早間開盤瞬間跌停,投資者賺足五成,朱先生的收益也高達22萬元。

  民生銀行武漢分行投資分析師勵德亮建議,投資菜鳥最好不要進行貴金屬延期交易,雖然收益誘人,但風險也極大。如果和朱先生相反,看錯方向的投資者昨日一天就虧損了五成,甚至有強行平倉的風險。(記者程思思)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