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莫名群發千條短信 移動承認設計漏洞【2】--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手機莫名群發千條短信 移動承認設計漏洞【2】

2013年04月16日14:2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客服:他是在4月12日反映的,當時我們這邊做了記錄,是說當時給一個短號發短信,造成了高額的費用。我幫您核實了一下,當時直接把這個問題反映到相關部門,相關部門正在為這個用戶核實並且處理,我們很重視這個問題,因為產生了這種高額的費用,只是現在處理的結果還沒有出來。

  我再給您把這個問題向上面反映一下,上面處理之后,會盡快給用戶一個滿意的答復。

  這位客服明確表示已經接到了任先生的投訴,並且公司相關部門已經受理。而關於為什麼按錯一個鍵就會群發信息的問題,這位客服也給出了回復。

  客服:如果在正常的短信發送中有一些符號,就導致這種高額的費用是不正常的情況。我們這邊稍候核實好,肯定會給用戶一個滿意答復。

  昨天(15日)下午五點半,節目播出后,移動公司相關客戶經理來到任先生的工作單位,與任先生協商解決方案。

  任先生:他們同意把話費返還給我,但沒有解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他說這個系統設計可能一直有這個缺陷。

  專家觀點

  北京朝陽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張星艷

  這種處理結果隻能針對個案,依然不能保証以后有消費者遇到類似的情況,移動公司沒有給我們一個滿意的答復。拒絕查詢話費詳單是合理的,因為這個涉及到個人隱私,但是對於技術問題的疑問,客服人員應該及時解答。

  在這個案件裡,移動方應該是負的責任更多一些,因為是技術設定方,為了提供更優質、更順暢的服務,也應該告知消費者,讓消費者知曉可能會因為操作不當導致的不利后果。如果確實是移動公司本身存在技術設計漏洞,移動公司應當承擔因為自身過錯給消費者導致的其他損失。

  經濟之聲特約評論員包華

  對於消費者個體來說,移動公司雖然解決了問題,對於消費者群體而言,移動公司在這件事情的解決上卻缺乏誠意。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移動公司應當盡快梳理出對於這項群發功能如何限制、如何觸發、讓消費者知情的流程,以正當的方式告知消費者,來維護消費者的權益,對於媒體積極配合。

  消費者取得相應的服務之前,應該明確看一下使用說明,對於說明書上沒有的功能應該及時反饋,盡可能把損失挽回。

(責編:郝帥、聶叢笑)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