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家上市公司上漲52家 震區公司“震感強烈”損失有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88家上市公司上漲52家 震區公司“震感強烈”損失有限

其中8家漲停 

■ 本報記者 宋璇 發自上海

2013年04月23日07:43    來源:人民網-國際金融報     手機看新聞

  4月22日,雅安地震第三天,也是強震后第一個交易日。截至昨晚,有92家四川以及附近地區上市公司發布了受地震影響的公告,目前來看,絕大多數上市公司都有震感,但受到的損失卻有限。

  《國際金融報》記者昨日查看了92家上市企業的股價變化,92家企業中,昨日上市交易的有88家,其中52隻個股出現不同程度上漲,四川雙馬、四川成渝、四川路橋、成都路橋、國棟建設、四川金頂、華神集團、迪康藥業等8隻個股甚至收盤漲停。

  基建股急漲

  昨日,滬深兩市微幅收跌。正如本報此前預計,昨日與四川雅安地震災后重建相關的基建股,以及醫藥股紛紛上漲。但部分房地產、旅游個股受地震波及,出現不同程度下跌。瀘州老窖、成飛集成、旭光股份、峨眉山A、衛士通、沱牌舍得等排在跌幅榜前列,跌幅均在2%以上,整體來看,位於四川的旅游和白酒板塊下跌個股較多。

  相鄰的重慶市,該地上市公司中重慶鋼鐵、重慶路橋等基建股漲停,重慶36家上市公司中,有24家公司股價上漲。而星美聯合、三峽水利、渝三峽A、世紀游輪等房地產、電力和旅游股被資金看淡。

  作為四川雅安地區惟一一家上市公司,雅化集團昨日股價沖高回落,早盤高開后,股價震蕩上行,漲幅一度超過3%。午后股價回落,收市報13.82元,下跌0.36%。

  公司受損較小

  截至昨日,92家四川以及附近地區上市公司發布了受地震影響的公告,目前來看,絕大多數上市公司都有震感,但地震帶來的損失卻有限。僅有10家公司表示地震帶來了不同程度的損失。

  雅化集團就表示,目前不存在人員傷亡和財產重大損失的情況,對公司生產經營亦未造成影響,但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公司目前正在開展對母公司(四川雅化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生產設備的檢查工作,在確保無安全隱患后正常組織生產。該公司副總經理董斌預計公司最快將於4月24日后恢復生產。

  從公告的情況來看,損失最大的是新希望。該公司稱,截至2013年4月21日,受地震災害的影響,公司成都中心辦公樓出現裂縫,公司在雅安、樂山、邛崍、眉山、阿壩等地的十余家分、子公司均不同程度地遭受了財產損失,預計達2500萬元左右,現已初步恢復生產經營。

  新希望昨日股價表現低迷,低開之后一路震蕩向上,但終未能翻紅,收盤股價下跌0.36%,報11.14元。

  仍有下跌風險

  除了新希望之外,吉峰農機、旭光股份、華潤三九、金宇車城等公司因地震出現過短暫停產,但卻未公布停產帶來的具體損失。此外,中鐵二局、國棟建設、高新發展三家公司在地震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財產損失。

  上述9家公司中,成發科技、華潤三九、旭光股份、新希望、金宇車城等5家公司股價下跌。

  “初步來看,雅安地震影響不及汶川和玉樹地震,目前四川上市公司公布的情況也比較樂觀,后續應該還會有受災數據公布,受災情影響嚴重的上市公司短期存在急跌風險。”上海一家私募基金人士對《國際金融報》記者表示。

  平安証券分析師王韌在研究報告中表示,地震對區域性板塊整體影響不大,但震中明顯受損的公司短期仍存在較大跌幅。此次雅安地震建議投資者謹慎規避已公告受災影響或受潛在沖擊的上市公司,前者包括新希望、華潤三九、金宇車城、升達林業、高新發展、吉峰農機﹔后者包括峨眉山A、樂山電力、天齊鋰業、明星電纜、和邦股份、丹甫股份、廣安愛眾等。

(責編:夏曉倫、李海霞)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