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利潤增長須達10%以上 國資委:這是重大政治責任--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央企利潤增長須達10%以上 國資委:這是重大政治責任

2013年04月24日08:0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國務院國資委在召開一季度經濟形勢通報會時指出,一季度中央企業的經濟運行形勢符合增長預期,今年央企增加值增長要達到8%以上,利潤增長要達到10%以上。

  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強調,中央企業必須承擔保增長的重大責任,這既是重大經濟責任,也是重大政治責任。

  “中央企業一季度生產經營和經濟效益總體延續上年四季度以來回升態勢,但僅為恢復性增長。”蔣潔敏指出,央企管理要堅持現金為王,嚴格控制風險﹔加快處置不良資產,止住出血點﹔強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完善激勵約束機制,調動積極性﹔堅持突出主業,夯實發展基礎。

  據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黃淑和通報,今年一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實現增加值1.24萬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7.3%﹔實現營業收入5.37萬億元,同比增長7.1%。他強調,中央企業要密切關注四個問題:一是宏觀經濟溫和復蘇的進程可能面臨反復﹔二是產能嚴重過剩仍是制約國民經濟運行的主要矛盾﹔三是局部政策調整存在較多不確定性﹔四是融資環境存在潛在風險。

  蔣潔敏透露,國資委裡已成立“保增長”工作小組,對各項工作任務作了明確分工,重點是協調幫助中央企業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中央企業“保增長”創造良好的環境。

(責編:喬雪峰、聶叢笑)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