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美家進口家具中文標簽產地廣東--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美克美家進口家具中文標簽產地廣東

張太凌

2013年04月27日08:5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同在一件床頭櫃上,消費者焦女士發現了越南和廣東省中山市的兩個產地標簽,這讓焦女士對這套所謂越南手工打造的家具產地產生懷疑。

  銷售商回應,家具為國外進口,國內產地標簽系入庫時模板設定所致,表示願與顧客協商解決。

  2011年初,焦女士向美克美家家具連鎖有限公司(簡稱美克美家)訂購一套價值5.7萬余元的伊森·艾倫(Ethan Allen)皇帝床,后因出現問題要求調換。

  今年1月26日,焦女士調換的一個床頭櫃送貨。在安裝時發現抽屜底部中文標志顯示,此床頭櫃制造商為廣東省中山市的一個家具廠。但床頭櫃還有另外一個“MADE IN VIETNAM(越南)”的英文標簽。

  焦女士稱,正是看中越南手工打造這一點,她才選擇了這套家具。這一發現讓她對家具的產地產生懷疑。

  4月24日,美克美家派員向焦女士說明情況,並持報關單証明這套家具確為越南進口。但焦女士發現,報關單進口申報時間為2010年12月,而她所購家具中部分英文標示的生產日期為2011年7月。“無法証明是同一批次的產品。”

  對於同一床頭櫃出現兩個產地標簽,美克美家相關人士稱,據照公司規定,所有進口產品均要有中文標簽,每款家具也都有對應的貨號,包括了產地等相關信息。焦女士所購家具的貨號,在入庫時的產地信息,被預先設定為制造同款家具的廣東中山。

  就報關單申報時間早於家具生產日期,美克美家解釋稱由於焦女士所購家屬進行過調換,該報關單隻顯示了調換前家具的信息。焦女士昨晚表示,並不滿意商家給出的解釋,已向工商部門進行投訴。(記者張太凌)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