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車調價聽証方案今天公布--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出租車調價聽証方案今天公布

王海亮

2013年05月07日08:1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備受公眾矚目的本市出租車調價聽証方案將在今天公布。今天下午,市發改委將舉行出租車聽証方案情況介紹會。

  4月22日,市發改委宣布擬於近期召開本市出租車租價調整和完善燃油附加費動態調整機制聽証會,聽証會共設25個聽証參加人席位和10個旁聽席位,公民和媒體可在規定時間內報名參加。按慣例,市發改委往往在聽証會召開前一個月發布公告,在聽証會召開前15天公布聽証方案。今天,市發改委將面向媒體召開出租車聽証方案情況介紹會,公布具體的聽証方案要點。

  定價聽証方案一般包括:擬制定價格的具體項目﹔單位調價額和調價幅度﹔擬制定價格的依據和理由﹔擬制定價格對經濟、社會影響的分析﹔其他與制定價格有關的資料。

  本市目前出租車行業執行的燃油附加費政策是市發改委和市交通委於2009年11月11日聯合頒布的,規定油價超過7.10元/升時,按照程序研究調整租價,租價調整后取消燃油附加費。據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具體的出租車調價方案將在6月正式實施,當前執行的燃油費將取消。

  除了聽証會要點外,聽証人和聽証參加人名單、旁聽人及媒體具體報名時間和電話等內容,也將在聽証會召開前15日向社會公告。

(責編:薛白、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