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建紀委書記稱8.37億元招待費沒有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中鐵建紀委書記稱8.37億元招待費沒有問題

2013年05月07日08:12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央企上市公司動輒億元的“招待費”引發各方關注,上市公司年報數據顯示,中國鐵建等公司“業務招待費”逾億元確有其事,其中中國鐵建年報中“業務招待費”一項達8.37億元居於全部上市公司首位。

  據央廣經濟之聲《天下公司》報道,中國鐵建監事會主席、紀委書記齊曉飛不認為巨額招待費存在問題。

  昨日一名會計師對本報表示,業務招待費在會計科目中指的是企業為生產、經營合理需要而發生支付的應酬費用,哪些算作招待費並無准確界定,但操作上,企業經營產生的宴請、工作餐開支、贈送紀念品開支、參觀開支以及由此帶來的交通費等都算作招待費。

  但會議費等不在其中。此外,本企業員工差旅費用亦不在其中。根據中鐵建年報顯示,去年其差旅費也高達8.08億元。

  前述會計人士指出,從這一點看,網民稱招待費是“吃喝送禮”費用也恰當。

  從A股“業務招待費”的量來看,建筑業是招待費最高的行業,A股招待費過億元的企業中,中國鐵建、中國交建、中國水電、上海建工等企業名列前茅。

  但從考慮到規模因素,這一招待費用的比例在建筑行業中並不離奇。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