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的帽子一口氣拍下999999頂 網店拒發“瘋狂”訂單【3】--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0元的帽子一口氣拍下999999頂 網店拒發“瘋狂”訂單【3】

2013年05月08日08:1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300萬件商品僅兩件發貨

  其余訂單都被網站取消

  帶著沉甸甸的滿足感,陳先生進入夢鄉。

  第二天一早,他再次打開網站,一下子傻眼了——他拍下的所有訂單,全部被莫名取消了,重新變回“未付款”狀態。

  不過,陳先生確實收到了店家發出的貨物。只是不是300萬件,而是兩件——他第一筆訂單中,單價0.5元的兩個牆貼。

  陳先生氣壞了,“當時我就退回去了,拒不收貨。”他認為,不說別的,就這筆訂單裡,他還拍下了0元的聖誕商品,“我一起下的訂單,為什麼其他東西不發過來?”

  他在網上和商家理論,對方未予理睬。

  接下來的幾天,陳先生陸續收到了多個網店店主的電話,“他們問我要什麼款式,還讓我付錢。我說,我是0元買的東西。但很多商家說,他們那邊顯示還是未付款。”

  瘋狂買家自認“程序正確”

  要求店家發貨或進行賠償

  牛頭不對馬嘴,陳先生隻好去找“義烏購”,電話裡,對方回復說:“我們只是第三方平台,你應該去找商家協商解決”。

  5月6日,陳先生上門討說法,但“義烏購”方面稱負責人在開會,陳先生吃了一個閉門羹。

  回到家中,陳先生一口惡氣難平,再次打開電腦,將所有“未付款”狀態的300萬件商品重新拍下,當然,價格還是0元。

  “我認為,在程序上我是沒有問題的。拍的時候,我特意看了網店的說明,上面隻寫著最少要買多少件,但沒有寫最多可以買多少件。”陳先生說,如果店家不肯按訂單發貨,就要對他進行金錢賠償。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