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元的帽子一口氣拍下999999頂 網店拒發“瘋狂”訂單【5】--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0元的帽子一口氣拍下999999頂 網店拒發“瘋狂”訂單【5】

2013年05月08日08:18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律師意見

  出現重大誤解或者有失公平

  可撤銷合同

  浙江澤大律師事務所律師何遠就此案例表示,“義烏購”商家符合可撤銷合同的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四條規定,下列合同,當事人一方有權請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機構變更或者撤銷:(一)因重大誤解訂立的:(二)在訂立合同時顯失公平的。”

  何遠認為,商家如果確實對網店系統不熟,可構成交易合同屬重大誤解,一年之內,商家有權撤銷該合同。

  記者手記

  網上的錢,要賺也要費點心

  網店裡,有“不要錢”的商品,還隨便買——面對這種“天上掉下來的餡餅”,陳先生瘋狂搶拍大快朵頤,可以理解。

  現在商家又說因為不懂網店,沒設置成交價,所以不發貨,陳先生相當懊惱,也可以理解。

  其實,這個誤會,本不應該發生。

  如果“義烏購”這個平台,對剛開網店的經營戶們加強點培訓﹔如果開網店的這些經營戶們,對網店多上點心,而不僅僅是拍幾張貨品照片扔到網上,然后也不管不問,就不會出這個誤會了。

  網上的錢,要賺也是要費點心的。(實習生 葉星辰 記者 貝遠景)

(責編:喬雪峰、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