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李連杰太極館開館 馬雲題字“不可Say”--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馬雲李連杰太極館開館 馬雲題字“不可Say”

2013年05月12日08:56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李連杰和馬雲

  穿著一套淺藍色太極服的馬雲,笑容滿面的李連杰,一直不停拿著手機拍照發微博的任志強,以及一身輕鬆的柳傳志……10日,這些重量級的大腕都出現在杭州的西溪濕地,網友們驚呼“這兩天杭州很熱鬧啊”。10日,馬雲除了卸任阿裡巴巴集團CEO職務外,與李連杰合建的太極館開館了。太極禪苑目前試營業,9月10日將正式對外營業。

  看到馬雲練太極,微博上也是一片討論聲。“馬雲終於實現武俠夢了,改稱馬大俠。

  太極禪苑將採用會員制

  馬雲金盆洗手,退休后就是和李連杰一起打太極?當然在大眾的眼中,這可不是馬雲的退休生活,估計只是修身養性。

  馬雲也表示,“愈學習太極愈發現,其實我做企業無論是企業內部管理,員工的管理,跟客戶,跟競爭者的關系幾乎完全按照太極的宗旨。”他認為,企業的管理需要有一個文化根基,有文化根基的中國企業的管理才能夠進入到世界企業的管理財富之中。

  據介紹,太極禪苑今后將採用會員制服務,會員將在會館內接受太極拳私塾服務,並推行小班教學。授課的老師是馬雲正式從太極之鄉河南陳家溝邀請的王西安老師的入室弟子。

  “在太極裡,我最欣賞的三個字是定、隨、舍。定即是看清自己和將來的趨勢,不管發生任何事情,都要鎮定面對﹔隨,隻有自己有實力的時候,才能懂得怎麼去跟隨別人﹔舍能讓人看清自己,隻有知道自己要什麼,才能知道要放棄什麼。”

  早在兩年前,馬雲與李連杰就成立了“太極禪國際發展公司”,李連杰任CEO,公司定位於文化體育事業。

  馬雲打太極,網友笑評“下次不怕賊骨頭”

  昨天的太極禪苑裡,馬雲無疑是最受關注的焦點。

  在館裡的空地上,他還親自表演起了一套太極拳,一招一式行雲流水,引來眾多的圍觀者,以及一堆手機的拍攝。大家紛紛點評,“架勢不錯”。

  看到馬雲練太極,網上微博也是一片討論聲。“馬雲終於實現武俠夢了,改稱馬大俠。”網友們對馬雲的太極功夫大大地舉起了一個贊。更有人笑稱:下次碰到偷窨井蓋的賊骨頭,不怕打不過了。

  在太極館裡,馬雲還寫下“迷者問禪”及“不可Say”兩幅字,讓人頗感深意。一句,“不可Say”,還來了個中英文的混搭。

  不停拍照,任志強埋頭發微博

  在嘉賓中,記者發現了地產大嘴——任志強,雖然他在現場沒有什麼發言,但記者看到他很是忙碌。

  任志強在忙些啥?拍照發微博呢。記者在微博上看到,早早就坐在太極館裡看越劇表演的他,一會上幾張越劇演員的照片,一會回復別的嘉賓的微博,很歡快。瞧,那頭來參加太極館開幕的財經媒體人宋立新在微博上說:“怕遲到,中午飯都沒吃完,結果第一個到。太極禪苑開院啦!”任志強立馬回復:“比我晚嘛。”看來昨天,任志強可是趕了個早場。

  有這麼多大佬來給馬雲太極館捧場,任志強說,“高朋滿座品新茶。”當然,欣賞著西溪濕地美景的他不忘調侃:“馬雲的太極禪苑,今日開館,誓與廣昌斗太極。”

(責編:孫博洋、劉陽)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