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萬卡地亞一年不到掉表鏡 回應稱無質量問題--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47萬卡地亞一年不到掉表鏡 回應稱無質量問題

2013年05月14日15:56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價值47萬元的卡地亞腕表,買了僅10個月,表鏡就脫落,家住安徽的許女士5月2日來京要求退貨,但位於樂天銀泰百貨的店家否認有質量問題,表示隻能免費維修。許女士對此不滿,堅持無條件退貨。截至昨天,雙方仍未達成一致。

安徽淮北的許女士去年7月來京旅游時,在樂天銀泰百貨卡地亞門店購買了一款47萬元的腕表。“結果在佩戴過程中,表鏡突然掉在地上。”許女士稱。所謂表鏡,就是手表表面的透明鏡片。“這麼貴的手表,剛買10個月表鏡就脫落,這表肯定質量不過關!”於是許女士來京要求退貨。

5月10日,記者來到卡地亞樂天銀泰百貨店,隻見許女士打印了兩張紙,寫明該表價值和表鏡脫落等現狀,連同腕表一同放在櫃台上,提醒其他顧客。記者看到,除腕表和表鏡外,還有一個小包中裝著橡皮圈和一個小螺絲。許女士說:“另外3個小螺絲脫落后已找不到了。”據了解,這款表每顆小螺絲都是金質的。

對於許女士這樣的維權行為,店員並沒反對。

記者聯系到卡地亞北京公關部李先生,對方答復稱,近日公司委托具有相關資質的歷峰集團顧客服務中心進行專業檢測,結果顯示該表走時良好,並無質量問題,但后蓋螺絲丟失3顆,並導致表鏡脫落。

李先生稱,許女士提出這家檢測機構是卡地亞委托的,她並不認同檢測結果,“隻要是具有相關資質的機構,許女士可隨便挑,我們也會配合再次檢測。”李先生稱,因無法判斷表鏡脫落的真正原因,按照公司規定,不能給顧客退貨,但卡地亞願意免費為顧客提供配螺絲以及相應服務,且不收取任何費用。不過,許女士對此卻並不領情,堅持無條件退貨。

對此,北京李建成律師事務所的律師張雪東認為,如果手表只是表鏡脫落而無其他質量問題,廠家提供免費維修服務從法理上來說是可以的,但如果兩次維修后仍出現表鏡脫落現象,那消費者可以要求無條件退貨。若消費者對目前鑒定結果不滿意,可自行委托第三方鑒定機構重新鑒定。(記者 岳亦雷)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