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用電量增幅回升 經濟增速或好於一季度--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4月用電量增幅回升 經濟增速或好於一季度

2013年05月15日07:46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國家能源局昨日披露,4月份全社會用電量4165億千瓦時,同比增長6.8%,較3月份增長4.8個百分點。同時,1-4月份全社會用電量增幅4.9%,較1季度也增長0.65個百分點。分析稱4月產出溫和增長,經濟增速好於一季度。

工業用電量增幅對全社會用電量增幅提升作用顯著。分行業看,1-4月份第二產業用電量增幅達到4.7%,較一季度增長0.9個百分點,帶動整體用電量的增幅。第一產業用電量增幅明顯,較1季度增長1.8個百分點。

3月份用電量增幅2%曾創下了4年來最低增速,4月份用電量增幅回升反映出經濟增速好於一季度。這與4月份的經濟數據相吻合。數據顯示,4月份工業增加值較3月份有所增長,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幅也高於3月。

民生証券分析認為,3月或已是年內經濟增速低點。但對於經濟好轉能否持續,外界仍有擔心。法興中國經濟學家姚偉認為,排除去年數據的基數效應,4月份的產出增長僅是溫和增長。

金銀島分析師認為,4月用電量增長受基建行業拉動,同時煤炭價格低也有助於調動發電企業積極性,但趨勢能否延續,還要看是否有刺激政策。(記者鐘晶晶)

(責編:聶叢笑、曹華)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