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日進行出租車聽証 叫車爽約者多達三成--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北京23日進行出租車聽証 叫車爽約者多達三成

黃海蕾

2013年05月15日09: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5月23日,出租車調價方案將進行聽証,其中,方案中提到電召服務費將由目前的3元提高到5元或者8元。昨天,即將參與聽証的部分代表做客城市服務管理廣播時表示,目前部分公司電召爽約率達到3成,電召費提高或進一步提高爽約率。

  據參與聽証的消費者代表張瑾介紹,十多年來,上海的電話叫車服務一直沒有向乘客收過費用,只是在去年大眾公司開始收4元錢。目前,北京電召費用是3元,金銀建公司的96103目前每天電話叫車業務有1萬多單,但爽約率高達30%以上,“如果把預約費調到8元,可能會有更多的人爽約。”

  她認為,北京調整電召費用的幅度過高,調價雖然能刺激司機的出車率,但乘客的積極性可能會降低,繼而推廣就無從談起。北京應先從試點開始,不應該急於一開始就把費用定得太高。

  為了防止乘客爽約,上個月,北京市交通委公布了實施電召服務的相關措施,其中提到,乘客因故不乘坐預約車輛,且不提前告知調度中心或駕駛員取消約車訂單的行為屬於乘客違約。有兩次(不含兩次)以上違約記錄的乘客1年內不列入承諾范圍。(記者黃海蕾)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