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首輪談判成立三個工作組--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首輪談判成立三個工作組

2013年05月15日11:13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5月15日電 (李海霞)5月9-13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第一輪談判在文萊舉行。本輪談判正式成立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和投資三個工作組,並就貨物、服務和投資等議題展開磋商。

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印度以及東盟10國均派代表團與會。各方就三個工作組的工作規劃、職責范圍、未來可能面臨的挑戰等議題深入交換了意見,還就其他領域談判問題進行了初步探討。談判在積極、建設性的氛圍中進行,取得了良好進展。16個成員國一致同意努力推進談判,以實現2015年結束談判的目標。

中國商務部率團與會,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農業部、海關總署和質檢總局等部門派代表出席。

RCEP第二輪談判將於2013年9月在澳大利亞布裡斯班舉行。 

(責編:李海霞、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