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連續4個月銷售下滑--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肯德基連續4個月銷售下滑

譚超

2013年05月15日15:04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羊城晚報記者從美國証監會官網獲悉,在中國擁有肯德基(KFC)、必勝客、小肥羊、東方既白等品牌的百勝餐飲集團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財報,顯示由於禽流感的負面消息影響,百勝中國區4月同店銷售額繼續下降,降幅達29%。其中,肯德基下降了36%,必勝客增長5%。

  值得注意的是,這已經是百勝集團自去年速成雞事件后,在中國連續4個月銷售下滑,這或許意味著,肯德基陷入了在華以來最長的衰退期。除了持續時間長,影響之大或許也是史無前例的,3月23日百勝公布的2013年第一季度財報就顯示,百勝全球營業利潤下降了14%,其中中國的營業利潤隻有1.54億美元,同比迅猛下降41%。

  針對4月份同店銷售大幅下滑的原因,百勝認為不再是速成雞,而是禽流感。百勝稱:“從4月的第一周開始,中國圍繞禽流感的宣傳對肯德基銷售產生了顯著的負面影響。”至於5月份中國區同店銷售的情況,百勝方面稱將於2013年6月11日公布。(記者譚超)

(責編:郝帥、李海霞)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