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破侖親筆信在京拍出304.75萬元高價--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拿破侖親筆信在京拍出304.75萬元高價

岳瑞芳

2013年05月20日15: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新華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岳瑞芳)記者從中國嘉德國際拍賣公司獲悉,在剛剛落幕的中國嘉德2013春季郵品錢幣拍賣會上,一封拿破侖的親筆信拍出了304.75萬元人民幣的高價,同時拍出的還有德國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勞斯的樂譜手稿、奧黛麗·赫本的親筆簽名照片等。

  據悉,此次上拍的世界名人信札、影像系列共計22件,為中國嘉德在國內拍場中首次推出,拍品全部來自海外藏家。

  這封拿破侖1806年寫給尤金王子的親筆信在經過70余輪的激烈競價后,最終以304.75萬元成交,超過估價50余倍。1805年5月,拿破侖加冕為意大利國王。此封信中拿破侖交代尤金王子把部分稅收用於支付意大利駐軍費用,第一頁詳細列出了每個區域需要支付的數額,並表達了希望擴軍和組織艦隊的想法。第二頁左下角有拿破侖的親筆全名簽名,信札保存完好。

  同一專場中,德國作曲家理查德·施特勞斯親譜歌劇《埃及的海倫》樂譜手稿(部分)以36.8萬元成交﹔愛爾蘭文學家蕭伯納1946年致國際新聞圖片社工作人員的親筆信件以40.25萬元成交。

  中國嘉德郵品錢幣部總經理郭學廣表示,這批世界名人信札、影像雖然是嘉德在國內首次推出,但拍賣結果超出預期。從市場反應看,具有深遠歷史及深厚文化價值的拍品對藏家仍具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記者了解到,中國嘉德2013春季郵品錢幣拍賣會結束后,中國嘉德2013春拍已正式收槌,總成交26.48億元人民幣。其中,郵品錢幣拍賣會總成交超過7770萬元人民幣。

(責編:郝帥、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