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上淘寶網可預約挂號 六成以上為三甲醫院--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今起上淘寶網可預約挂號 六成以上為三甲醫院

2013年05月21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今起可上淘寶網預約挂號

  包括城5區104家醫院 六成以上為三甲醫院

  從今天起,除了市衛生局官方指定的“北京市預約挂號統一平台”,市民網上預約挂號又多了一條途徑。市民可以登錄淘寶生活進行預約挂號,目前本市可以選擇的醫院包括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5區的104家,其中六成以上都是三級甲等醫院。記者昨日在系統后台提前體驗時發現,通過選擇醫院科室、填寫就診信息、手機驗証這幾個主要步驟,每位用戶的單次預約挂號用時不會超過5分鐘。

  不提供網上支付醫院需現場交挂號費

  從今日起,淘寶正式開通了北京、上海等18個省市600多家醫院門診以及7萬多名專家預約服務。

  在首批被納入淘寶網上預約挂號的醫院裡,海澱有22家,含三級甲等醫院18家,包括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北京大學第三醫院、北京大學口腔醫院、北京世紀壇醫院﹔朝陽有27家,含三級甲等醫院13家,包括北京安貞醫院、首都兒科研究所附屬兒童醫院、煤炭總醫院、解放軍306醫院﹔西城有24家,含三級甲等醫院15家,包括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阜外心血管病醫院、宣武醫院﹔東城有21家,含三級甲等醫院13家,包括北京協和醫院、北京同仁醫院、北京天壇醫院、北京中醫醫院﹔豐台有10家,含三級甲等醫院7家,包括解放軍第302醫院、北京博愛醫院、北京佑安醫院、北京電力醫院。

  通常情況下,用戶網上預約成功后,系統將自動保存用戶預約記錄。目前,有的醫院提供網上支付的服務,這類的醫院到醫院后不需要再重復交挂號費﹔如果是不提供網上支付服務的醫院,成功預約后需到指定醫院,由醫院收取相應的挂號費。

(責編:郝帥、劉陽)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