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北京樓市成交量回漲明顯 買家購房意願回暖--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新聞>>宏觀

上周北京樓市成交量回漲明顯 買家購房意願回暖

2013年05月21日08: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中新社發 湯彥俊 攝

  中新網5月21日電(房產頻道 孫建永)據相關機構統計數據顯示,上周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紛紛上漲。同時,住宅供應量也在最近兩周出現回漲,近來樓市似乎在購房意願回暖的情況下出現轉機。業內人士認為,近來買房人群對樓盤的關注度逐步上升,但是由於總體房源相對緊張,房價下降的可能性不大。

  北京上周新房成交量環比上漲五成

  據北京市住建委及偉業我愛我家集團統計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一周,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網簽總量為1596套,環比前一周上漲52.3%。二手住宅網簽總量為1463套,環比前一周上漲了21.3%。

  對此,亞豪機構副總經理高姍分析認為,上周樓市成交的沖頂,與連續兩周新增供應維持在相對高位有直接關系。據亞豪機構統計數據顯示,繼之前一周北京樓市開始放量之后,上周北京樓市繼續保持了一定的新增供量,共有6個項目開盤,包括中國鐵建原香漫谷、東亞五環國際、中冶藍城等項目,開盤項目個數與之前一周持平,但供應套數及供應面積則有所降低,環比分別減少27%和18%。

  與北京樓市供應和成交量雙雙上漲不同的是,上海在上周則出現供應和成交雙降的局面,但是整體市場表現平穩。同策咨詢機構市場總監張宏偉對中新網房產頻道表示,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為18萬平方米,基本保持正常。據同策咨詢提供的數據顯示,近三周來上海供應和成交變化不大,但是成交均價卻達到近一個月來的新高,為24668元/平方米。

  剛需購房意願現回暖趨勢

  樓市經歷近兩個月的新政適應期,房價始終未見回落趨勢,一些剛需購房者也停止了觀望。最近,結婚近一年時間的陳先生一直在看房,3月份新政執行以來,本想看看房價是否能有回落,近兩個月下來發現房價並未下降,反而有不同程度的回升。

  昨天,陳先生對中新網房產頻道表示,聽萬科長陽半島項目的售樓員說,本周末項目可能要開盤,他已經排了號。同期關注的還有位於大興的中建國際港項目,預計6月初開盤,地理位置要比前者好一些。目前,陳先生在兩個項目間略有猶豫,但是為了避免再錯失機會,如果萬科長陽半島開盤有合適的戶型就會出手買房。

  針對目前北京樓市的形勢,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分析表示,北京樓市調控細則出台已近兩個月時間,隨著買賣雙方對政策逐漸適應,購房意願逐步回暖,不管是新房市場,還是二手房市場,買房人群對樓盤的關注度逐步上升,但由於目前的房價依舊堅挺,與絕大部分購房人所期待的房價適當回落還有一定差距。

  同時,高姍表示,部分項目由於久未推盤,即將面臨上半年業績壓力,不得不適當降低市場預期,“平價走量”謀求實現銷售業績,回籠資金。那麼,未來一段時間房價能否出現鬆動?“經過第一季度的熱銷,開發商上半年銷售壓力不大,新房推盤動力不足,二手房源經歷3月份的過度釋放之后,總體房源較為緊張,購房需求量也處於低谷,在較為嚴峻的供需形勢之下,成交量難有起色,房價下降的可能性也不大。”胡景暉說。(中新網房產頻道)

  標簽:北京樓市房價高姍胡景暉

(責編:孫博洋、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