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杰斯:金價仍存下跌空間--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財經頻道滾動新聞

羅杰斯:金價仍存下跌空間

張莉

2013年05月21日07:39    來源:中國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投資大師吉姆·羅杰斯20日在出席第九屆中國(深圳)文博會時表示,繼續看空黃金市場,未來黃金價格仍存在下跌空間。

  他表示,對黃金價格的下跌並不意外。美聯儲延續量化寬鬆措施,日本央行也在今年4月跟進效仿,這些因素本應利好黃金,但金價反而下跌,這種不正常的走勢令人不安。作為全球最大的黃金消費國,印度通過上調黃金進口稅抑制對黃金的需求,而塞浦路斯等歐元區國家將出售黃金來償還務。同時,不少大宗商品市場行情分析師已就技術面警示黃金將繼續下跌。

  他表示,盡管自己持有一些黃金,但目前黃金市場的表現異常,對於投資者而言並非買賣的最佳時點,自己會堅持不買也不賣。黃金價格已連續上漲12年,需要經歷一個修正期,未來幾個月金價可能觸底,但具體時點很難預測。

  羅杰斯此次中國行首次與中國文化企業FAB精彩集團簽署包括入股在內的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可能追加投資。他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帶動了農業、高科技、污染防治、旅游、文化等產業的發展,海外投資者面臨很多機會。

(責編:達昱岐、聶叢笑)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