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家化"小金庫"再起風波 郵件舉報神秘賬戶--財經--人民網
人民網>>財經

上海家化"小金庫"再起風波 郵件舉報神秘賬戶

2013年05月21日07:18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上海家化高層內斗”追蹤

平安信托與上海家化事件再起波瀾。昨日,多家媒體收到匿名郵件,舉報上海家化存在秘密賬戶,涉及利益超過1.5億元。上海家化回復新京報稱,公司日常運營和財務每年都經過嚴格的審計,均無問題。

匿名郵件舉報神秘賬戶

上周,上海家化董事長葛文耀被疑私設“小金庫”與大股東平安信托產生分歧,平安方面稱葛文耀已被免職。

對於平安信托對其“小金庫”問題的指控,葛文耀發微博稱,所謂“小金庫”是為退休人員設立的保障,內部稱為“共享費”,“完全沒有違法行為,最多是‘擦邊球’”,並表示“考慮到自己快退休,共享費從行政出沒保障,便著手為退休員工建立長效機制”。上周四,雙方在上海市國資委的調解下已經表態和解。

昨日,多家媒體收到匿名郵件,稱上海家化存在“神秘賬戶”,涉及利益超過1.5億元。

該郵件稱,“有理由認為神秘賬戶不是(葛文耀)所說的共享費。”匿名郵件中寫道,“一些財務細節表明,上海家化體外有一個不經監管的神秘賬戶。”

郵件中稱,神秘賬戶涉及上海家化的供應商“滬江日化”,滬江日化與上海家化的往來存在不正常交易。如果能終止“神秘賬戶”,上海家化可以獲得1億的被佔用現金,生產環境可以節約超過5千萬的成本。

昨日,上海家化股價下跌5.33%,報61.84元。

上海家化稱經得起審計

上海家化昨日給新京報記者發來聲明稱,“一直以來,上海家化的日常運營和財務每年都經過嚴格的審計,均無問題,我們相信目前我司這些方面也經得起嚴格審計。”

針對“匿名舉報”中提及的滬江日化與上海家化存在不正常交易,上海家化稱,公司在2009年對生產基地進行了重新規劃和部署,在幾家與家化合作20多年的長期供應商中挑選了技術基礎比較好的滬江日化廠,作為大流通產品的重要生產基地。

“目前,所有與該廠業務往來中的資金結算、加工費標准等種種情況都符合規范,經得起審計檢查”。上海家化在聲明表示。

昨日晚間,葛文耀在其微博上表示,“絕不是內部人爆料”,並稱對方“編造微博,攪亂股市,讓中小股東遭受損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他還稱對方“匿名信這招也使出來,是黔驢技窮了”,並稱“本已停戰,被逼出來的,抱歉!”

昨日,記者就此事聯系了平安信托,平安信托相關負責人“叫冤”,稱也是通過網絡得知此事,郵件並非平安信托發出。

上海家化內斗始末

2013年5月13日

上海家化集團大股東平安信托稱,因涉“小金庫”,上海家化集團免去葛文耀董事長和總經理職務。

2013年5月13日

葛文耀發微博稱,“完全沒有違法行為,最多是‘擦邊球’”,並指責平安“賣資產”。

2013年5月14日

上海市政府出面調解。雙方同意休戰。

2013年5月16日

上海家化召開股東大會,雙方表態要搞好關系,內斗告一段落。(記者李媛 金彧)

(責編:聶叢笑、喬雪峰)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